柠檬小桃

关注点很多,爱好广泛,完全无法浓缩。

吃醋

(看完第六集突发的脑洞。情节撒狗血,只为补脑洞。)

七濑遥不知道橘真琴最近在搞什么鬼。

白天下班回家后饭也不做,卫生也不打扫,一往床上躺就是背对着自己。

话也少了。虽然有时会看着自己发呆,但问他在想什么,他就苦笑着走开,一言不发。

饶是遥这种闷性子也频临极限了。

只不过从他们开始交往到现在,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红过脸,吵过架,即使有小别扭,也都是真琴主动缓和气氛,所以遥实在是不懂得怎么处理眼前这个情况。

躺在床上看着真琴后颈的碎发,宽宽的肩膀,后背优美的线条……忽然想起他很久没有抱抱自己了。小声地叹了口气,那人便微微动了动。

遥从床上坐起身来,张张嘴想说什么,又不知道该怎么说。干脆又闭上嘴,看着那人后脑勺发呆。他知道真琴没有睡着,只是不想跟他说话。心里有点儿恼怒,有点儿委屈,又有点儿担心,乱七八糟的各种心情比自己过去二十多年里经历所有的还多。到了最后竟然还有了自己要是个女的就好了这样的想法,要是个女的,可以蹭到他怀里撒撒娇,实在不行,还可以躺在地上撒泼打滚什么的耍赖。可是男子汉大丈夫,怎么能如此矫情?

越想越憋闷,得发泄一下。

于是掏出手机,想找个人倾诉一下。打给谁呢?

这人得了解他和真琴的事儿,得嘴严靠得住,还得能给自己切实有效的建议……

想来想去,他拨了松冈凛的电话。

“喂。凛。”

他看到真琴突然浑身一颤。

“嗯。想喝一杯,酒吧见吧。”他挂掉手机,起身穿衣服。

这种窒息的氛围一秒都不想多待。

打开房门的一霎那,突然被从床上跳起来的真琴抓住了手腕。

“你不许去!”

“!!”遥惊讶地看着整张脸几乎扭曲了的真琴,他刚才的声音不大,低沉的嗓音震慑力十足,因为急促的呼吸而微颤的喉结,因为紧皱着眉头而不再温柔下垂的眼角,还有使足了力气的手抓着遥手腕生疼……

他在生气。

这真是罕见。

遥认识真琴的时间也不算短了,算起来,他们从幼儿园时就形影不离了。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当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,好的,坏的,不好不坏的。真琴开心过,伤心过,无奈过,害怕过,紧张过……单单没有生气过。尤其是当着遥的面。

于是一时间遥有些不知所措,“真琴……你……”

“我说了,你.不.许.去!”

如此霸道的语气,表情,遥愣在原地,甚至忘了手腕被他抓得疼痛,遥没有感到害怕,而是担心,如此不寻常的真琴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他的眉头依然紧锁,呼吸已经调匀,但胸口还在剧烈的起伏,“七濑遥,今天你不许出这个门。松冈凛,你不能见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这个问题没有任何意义,几乎就是本能地顺着他的上一句话就直接说出口了,其实心里并不是真的想问这个,更想知道的是,真琴,你怎么了。

“为什么?……”真琴松开了遥的手腕,猛地向前倾身,遥下意识地向后靠去,真琴两只长长的手臂把遥围在狭小的空间里,几乎贴着他的额头,低吼着,“因为你是我的!所以,我说不许去就不许去,我说不能见就不能见!”

遥惊诧,很快又平静下来,几乎在一瞬间,他大概懂了什么。

一直以来,真琴并不是特别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的人,更多的时候,他的爱都是用行动来表达的,比如他默默爱了自己十几年都没有说一句,我喜欢你这样的话。最后还是自己发现他消失了以后,突然明白了自己的感情而去找他表白的,当时他也只是那么温柔地笑着把自己拥进怀里,说了句,“从今以后,遥是我的了哟~”这样不痛不痒的话。

这样看来,遥明白了,真琴也许是……

遥平静地直视真琴的眼睛,仿佛要看进他目光的最深处,然后站直了身躯,伸开双臂,抱住了他,一下子鼻息间充斥着他的味道,阳光般的味道,遥偷偷贪婪地深深吸了两口。

感觉他怔了一下,僵硬地呆立在那里,任由遥抱着他。

“真琴,我不知道你在气什么,你不说,我也不问。你不让我出门,我就不出;不让我见谁,我就不见。只是,”遥放开了真琴,拉远了与他的距离,看着他刚才凛冽的表情此刻有一丝迷惑,全身也放松了下来,“只是,能不能不要这样,我不太习惯你的不温柔。”

真琴的眉头缓缓全部舒展开,两侧的眼角向下垂去,嘴角轻柔上扬,喃喃说了句对不起,身体像泄了劲儿一样向后退去,最后一屁股坐在了床上。

”现在能告诉我你这几天到底怎么了吗?”

真琴低下头,很久很久才叹了口气,说到:
“我……我吃醋了……觉得很丢人……所以……所以别扭着……没跟你说……”

遥走上前,跪坐在真琴腿边。

“吃谁的醋?为什么会吃醋?”

“凛……我看到,你们在一起。然后……你们拥抱,还有……接吻……”

遥愣了一下,拥抱?接吻?和凛?……他怎么不记得有这回事。

“真琴,什么时候?”

“上个星期。我去找你吃午饭的时候。”

遥“啊”了一声,忽然想起来那天凛来找他,说有重要的事要跟他说,结果他一出门,凛就扑了上来,对着他的嘴就啃了一口,把他吓得差点儿对着凛一个背摔把他甩出去。然后凛可怜兮兮地说,“如果一个人这样对你,是什么意思?”

当时遥边擦嘴,边说,“想上你。”

现在想想,也许这场面正好被真琴看到了,然后他一时接受不了,就直接跑掉了,之后的事情都不知晓了,然后就闹起了别扭……这不是偶像剧里常有的情节吗……这个人怎么弱智起来了?遥的脑海中一下子翻腾出了很多画面,似乎每一次遇到跟凛有关的事情时,这个家伙都别别扭扭的,智商和情商都低了不止一个档位。看来有必要澄清一些事情了。

遥想了想,起身坐在了真琴身边。

“那天凛来找我,说宗介对他做了这样的事……他没有经验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他说宗介吻他的时候挺有感觉的,但他吻我的时候有点儿……”遥顿了顿,抿着嘴想了一会儿还是放弃了,又说:”反正我也觉得很恶心。”

“啊?……所以说,我是误会了?”

“你误会了。”遥伸手轻轻刮了一下真琴的鼻子。“还莫名其妙地闹了好几天别扭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真琴低下头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。”可是我会这样想也不是没有理由的,每次你和凛在一起,都眉来眼去,那么暧昧。我总觉得你们对彼此有着强烈的执着心,他对你来说与众不同,那种地位是连我都无法比拟的。”

遥轻轻摇了摇头,

”连江都能看明白的事情,你为什么不懂呢?
江说我和凛是……”遥突然想到什么,闭上了嘴,”算了。”

”诶诶,说完啊,江说什么?……不说搔你痒哦~~”

说着就做势动了动手指头,遥马上投了降,不情不愿的说,”…她说我和凛是…闺蜜……”

真琴愣了五秒才噗嗤笑了出来。

”所以,我是……?”

”你是发小。”

”啊……?只是发小吗?……”真琴撑起身子从上向下罩住遥,

这时,遥的手机响起,遥看了看屏幕,是凛打来的。

按了免提键,

“喂!小遥,对不起啊,我过不去了……他不让我去……对不起啊……哎!你轻点儿!!好啦,遥,就这样,BYE……喂!宗介,不要动那里……啊……”

之后就是些嗯嗯啊啊的调情声,这个家伙连挂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了吗?……

遥一脸黑线地挂掉电话。说了声,“重色轻友。”

再抬起头时,看到真琴笑眯眯地看着他,两根修长的手指中间夹着两个方形的塑料包。

遥不理会他,抽身抱起真琴的枕头和被单,径直扔到客厅的沙发上。

看着真琴一脸诧异的表情,

把他推出卧室门,轻声说,“惩罚。”

甩上门,听到门外真琴的哀嚎,”不要啊,遥,我都憋了好久了……”

遥冷冷的说,”我认为,你憋得还不够久。”

……

看来,

以后有心事儿得坦白点儿,

不然不但伤己伤人,

还伤心伤身呐……

橘真琴憋屈地蜷缩在狭小的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认真的总结着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