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小桃

关注点很多,爱好广泛,完全无法浓缩。

致我们漫长绝望的生命

我不知为何会不断地痴迷于别人的爱情。

而且是两个男人的爱情。

可能男人本性都是洒脱的,博爱而短情的,

所以他们纠结起来,动情起来才会如此迷人。

亦或是,我喜欢强者之间的爱情。

我常想,

无论多么深刻的爱情都会被繁琐的生活所吞噬,

所以一同轰轰烈烈,壮烈赴死的沙穆才会永恒;

爱情最伟大之处在于无怨无悔的牺牲,

所以小哥的”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”才会成为绝唱;

爱情是一生不计回报的忠诚守护,

所以橘真琴是公认的天使;

美好的爱情让人不懈地追求自身的完善,

所以仙道彰一时为天才,终生是精英;

真正的爱情能够让人脱胎换骨,彻底重生,

所以面对亲人的死亡,自己的绝症都没有改变的brian,却在即将失去爱人的一瞬间大彻大悟……

人类卑微而脆弱的生命,

因为有了爱,

才变得充满了意义。

【沙加:”穆,沙罗双树园的花又开了,这一季又能开多久?当你淡紫色长发划过我捧满花瓣的掌心,留在指尖的,是你的发香还是沙罗花香?我能否在被封成一座雕塑时,带着这缕清香祈祷与你得以永恒相伴?因为你,最终我也只是个最接近神的人。永远只能是个人。你是我心尖的一剜,疼一辈子。”】

【张起灵:”吴邪,很难想象世界上有你这样的一个人。聪慧而勇敢,善良又担当。不管是否被你爱着,爱着你似乎都是一种骄傲。因为你是如此美好,恋着你似乎就是在追求美好。我对你的爱,是将别人漫长一世的爱浓缩在了几瞬,所以畅快;我对你的情,是将别人短暂一生的情绵延百年,所以隽永。”】

【橘真琴:”遥对我来说,就是目前全部存在的意义。离开遥是比遥以任何形式伤害我都要痛苦一万倍的事情。所以我不放手,依赖着遥对我的依赖;陪着他走他陪我走的路。若某日,伸向水池的手只能捞起一汪水屑,我流向蔚蓝的眼泪,或许能勾勒出一只手的形状,如此熟悉。”】

【仙道彰:”流川枫是我散漫生命中的一个劫。他执着于我生命中的一切,我都可以给他。只是那些东西,他也不见得就想要。遇到他之前我从未对自己和未来的道路如此期待以致贪婪,怕自己给他的还不够多,尚不够好。他是天,我未必是海,他振翅千里,我只求能映得出他的一道背影。”】

【BRIAN:”人最怕的,是拥有时患得患失,失去时反而参透爱情。我自作聪明地以为自己早就成熟超脱得可以在感情中来去自如,然而最后,我却在他坚韧执着的目光中节节败退,直到丧失我所有的阵地与堡垒。我才知道,我不屑一顾的从来不是爱,我怀中揣着的是一颗害怕被自由永恒抛弃的心。而有Justin在,我才是自由的。】



人生而知死,

所以人活的比其他动物更绝望。

无论多么灿烂辉煌的生命,

最后走向的都是同一个结局:

死亡。

因为如此,

一向温润如玉的穆拿起沙加的佛珠制造金色的激突;

因为如此,

吴邪的心守在青铜门外十年不曾稍离;

因为如此,

遥也只想游最后一个夏天;

因为如此,

流川枫用尽全身力气去打败一个对手,只为实现一个梦想;

因为如此,

JUSTIN远离爱人追寻一个可以尽情闪耀的灿烂舞台。

爱情不是霸着,占着,无理取闹着,

爱是克制,是不负梦想,是不负生命。

是绝不在互相回忆起对方时带有一丝怨恨。

爱让生命厚重,却不是生命的负累。



【穆:”你从小就会为尼罗河中漂浮的尸体而悲恸落泪。而我也从未想过要在帕米尔的雪山上了此一生。总归是要永决凡尘的,现在想想,一同赴死也许是你我之间最好的结局。当我将那串佛珠交还到你手上之时,隐约闻到了你手指上熟悉的淡淡清香。”】

【吴邪:”我用十年时间嘲笑天真,只为十年后将你换出那扇巨门。你说十年后我若记得你……我不忘,你也别忘。小哥,下山后记得回家的路,纵我不在,莫忘十年前天真无邪。莫忘我会记得你的存在。因你临别一句,我必爱惜此命,绝不敢亡,我怎忍心让你失去与这世界的唯一联系。”】

【遥:”你永远不用担心有一天会失去我。因为我早已将你嵌入我的生命之中。若有一天,我即将闭上双眼,脑海中流淌而过的不是我的一生,而是缠绕着你的岁月。你是否会明白,不是所有的温柔都能清楚做出来,明白说出来,我会那样地看着你,用与众不同的目光,那是我爱的方式。】

【流川枫:”我想要的并不多,也不复杂。两样东西。你懂便懂,不懂也无所谓。我不会因为谁停下我的脚步,就如同我也不会要求谁为我偏离他的人生轨道,我们走在路上,多看一眼的,都是极致的风景,把它印在心里一辈子,不关你的事。”】

【JUSTIN:”离开不是故事的完结。总有一天,我会回来,带着一世荣光,或是满身伤痕。我会骄傲,或者绝望;我会平凡,或者伟大。我不再依赖着你,甚至不再依恋你,我会忘掉自己曾经被唤作sunshine。我回来的目的只是,那是归宿。”】



爱到底了,

就会明白,为什么明明那么深爱,

还是要说一句,

【愿今生,两不相欠,

愿来世,再不相见。】


下辈子,做个平凡的男人,娶个平凡的女人,过个平凡的生活。

别去拯救世界,别去探求终极,别去纠缠一生,别去生离死别……

可是,正如听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,

是谁在说,

不悔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